海大大学生实践团为乡村小学生开展科普美育教育

2022-07-12 15:23   来源: 新华网


实践团成员课间与同学们交流。新华网发

  7月9日上午,2022年新盈镇昆社村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昆社小学举行。

  据悉,海南大学大学生科普美誉志愿服务实践团与昆社小学成立高校与乡村教育对点支援项目。此次夏令营为期四天,将会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讲、禁毒防艾主题儿童画创作、海洋知识科普、保护海洋主题儿童画创作等科普与艺术相融合的课程,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居民科普知识情况调研。


团队学生课堂上为昆社孩子授课。新华网发

  新盈镇委组织委员林润取说:“十分感谢实践团对昆社教育事业的支持,新盈镇委将全力为支教大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实践条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昆社义工、昆社村、昆社小学能和大学实践团建立长期合作,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副书记陈晓鹤对此次夏令营活动提出展望,他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昆社小学学生们面对困难可以“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收获知识和提高能力;希望实践团全体师生能够发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希望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学生们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海南大学海德书院团委书记高雯说:“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临高县、镇、村对教育高度重视,我们已经在昆社小学成立了实践基地,后续每个月都会在这里开展一次科普美育支教活动,并希望将教学成果转化为商品进行义卖,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2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