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鹿回头景区:免除门票后 游客同比增长200%

2022-07-14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免除门票后,游客同比增长200%,收入结构实现多元化

  鹿回头景区:让“流量”变“留量”

  7月13日,三亚鹿回头风景区游览车司机吴红波的手都没有离开过方向盘。连续6个小时,来回不间断地接送一波又一波游客,“往年这个时候跑几趟就可以休息下”。

  今年7月1日起,三亚鹿回头风景区开始对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免门票开放,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到此打卡畅游。“这里风景很美,让人心情愉悦,很治愈。”市民张树贤携家人一起来旅游,不时与美景“合照”。

  “7月1日至2日日均客流量为2000人次左右,7月3日增加到4200人次左右,7月9日游客量突破淡季高峰值,达6100人次左右。”三亚旅文集团董事长郑聪辉介绍,景区的游客流量同比增长了200%。

  但是,没有了门票收入,景区如何营收,是否赔本赚吆喝?

  “我们努力在‘二次消费’上下功夫,让游客‘流量’变‘留量’。”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运营中心副总监张自敏说,鹿回头景区通过提供餐饮、交通、文化、娱乐、休闲等“旅游+”服务,比如“雨林穿越”游玩项目、“鹿游”星空生活节、文创产品等,实现收入结构多元化,逐步摆脱“门票依赖”。

  “之前店里饮料每天销售额是七八百元,这段时间每天差不多能卖2000多元,山上的店铺更高,每天能卖到5000多元。”景区便利店工作人员陈珊珊说,在鹿回头工作了11年,很少在淡季有这么高的营业额。

  “‘门票经济’之下,景区多是观光游,看看风景。现在门票免了,但是景区好玩的项目多了,花钱不减反增,也玩得开心。”来自沈阳的游客张先生说,他的小孩就去体验了“雨林穿越”探险游玩项目,并且在商业街买了许多文创产品。(见习记者刘晓惠 实习生张一弛)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2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