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完成核酸采样近30万人次

2022-07-19 11:47   来源: 新华网

  自7月9日以来,为期10天,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共派出10批次近800人次,完成核酸采样近30万人次,助力海口市实现“7天社会面清零”目标。

  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各个核酸采样点位,简易的帐篷下,来自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的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穿戴专业口罩和医用隔离面罩,在高温下坚持核酸采样。

  在长流镇各个核酸采样点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冰块和风扇为医护人员防暑降温。同时,医院领导根据现场核酸采样量随时增派医护人员轮岗,缩短轮换时间,保障医护人员休息,让核酸采样既有防护力度,也有关怀温度。

  “摘下口罩,把嘴张开,放轻松……好了,请把口罩戴好。”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这样简单的动作,支援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重复上千遍。

  高温天气下,医护人员的手被汗水泡得发白,湿透的衣服、脸上深深的勒痕,这些都是他们最真实的状态。

  本次支援核酸采样,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成美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从科室主任、护士长到每一名护士、医生,他们不畏炎热,最终出色完成了为期10天的支援采样任务。(黄妃 梁山)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