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海南)峰会27日举行

2022-07-28 17:53   来源: 新华网


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海南)峰会现场。新华网发

  7月27日下午,由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主办的“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海南)峰会”在海口举办,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构筑数贸新生态 共享消费新机遇”,来自国内外企业、政府部门、智库和媒体的200多名代表线下参会。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贸易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内涵、新模式、新动力。数字贸易形成了一条看不见的高速通道,跨越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连接买卖双方,托举服务与消费,成为拉动世界服务贸易发展的动力。数字贸易的蓬勃兴起,不仅带动全球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整合优化,又促进了消费升级和民生改善。从跨境零售、远程教育、线上医疗、虚拟现实+情景式旅游体验,到网络影视、游戏、其他个人娱乐等,都是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的典型业态和模式。中国消费更趋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智能、绿色、健康成为消费新潮流。

  在此背景下,全球服务贸易联盟在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经发局支持下主办“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海南)峰会”,聚焦“构筑数贸新生态 共享消费新机遇”,共同把脉数字贸易促进消费升级的国际趋势,把握数字贸易和消费升级的新机遇,探讨共同应对世界性挑战之策。

  现场,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专家、企业界代表,就数字贸易与消费升级分享了行业经验,并就不同领域的数字化趋势做了专业讲解和趋势展望。

  会上,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经济发展局、海口市政府和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移动数字服务贸易示范园”举行揭牌仪式。(欧燕燕、王雯君)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7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