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时装秀亮相消博会时装周

2022-07-31 15:05   来源: 新华网


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时装秀。新华网发

  7月30日,2022消博会时装周闭幕仪式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黎锦织山海”闭幕秀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时装秀亮相。

  此次参加闭幕时装秀的服饰围绕“黎锦织山海”活动主题,分为2022春夏和2021秋冬两个系列,体现出浓郁的黎族文化特色,紧跟潮流,呈现传统工艺的精湛技艺和创意设计的奇思妙想。

  除了主题服装秀,活动现场还开展推介活动。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明推介昌江丰富的资源,并代表县政府与合作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黎锦织山海”茶席文化讲解环节,通过传承人现场演绎织、纺、绣、染等工艺,让现场领导嘉宾及观众对黎锦制作有深入了解。

  据了解,此次昌江“黎锦织山海”主题时装秀在2022消博会时装周亮相,旨在传承和保护黎锦文化,推进黎锦商品化发展,提升文化旅游资源的综合效益,推动昌江全域全季旅游加快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