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高质量完成消博会医疗保障任务

2022-08-03 08:40   来源: 新华网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顺利闭幕。作为消博会指定医疗救治中心和重点保障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展会期间医疗保障任务。

  连日来,海南省肿瘤医院共接诊了来自消博会现场的20余名患者,全部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因疫情防控需要,海南省肿瘤医院同时派出百余人医护团队,组成核酸应急采样队,在消博会现场、附近酒店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为全力做好消博会医疗保障工作,海南省肿瘤医院认真筹划、精密安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不断修订完善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反复组织应急实战演练,优化救治流程,切实把消博会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从接受消博会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起,海南省肿瘤医院第一时间制定了紧急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各专业救治组,明确各救治组专家成员,细化诊疗流程;在院内外多处设立大型就诊指引标识,方便患者就诊;建立消博会就诊绿色通道,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救治;开辟消博会门诊专用诊室,预留急诊留观床位及专用住院病房,满足参会人员的就医需求;采用车载急救远程会诊系统,实时参与现场救治,动态掌握患者病情;设置多语种特需医疗服务组,由“海归”专家为外籍宾客提供无障碍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8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