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志愿者忙碌在社区流调一线

2022-08-11 10:45   来源: 新华网


交通银行青年志愿者陈英学正在进行流调工作。新华网发

  “疫情就是命令,流调刻不容缓。”面对海南新一轮疫情,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三名“90后”志愿者自愿充实到社区流调组,充当社区一线流调员,为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您好,今天是龙华区对重点区域进行的第二轮核酸检测,请记得做核酸检测。”“请问您收到进行‘五天四检’通知了吗?”“慢慢想,之后还去哪了?”“你好,我们不是电话诈骗,我们是流调员,正在根据大数据信息提醒大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尽快控制住疫情,感谢您的配合。”这是交通银行驻金贸办事处志愿者王芙蓉正在对大数据推送的可能前往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的人员做信息核查工作的场景。


交通银行青年志愿者何晶晶工作剪影。新华网发

  和王芙蓉一样,交通银行志愿者何晶晶、陈英学也在同样的工作岗位上。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近期流调通知组每天拿到的信息量骤增。早上不到8时,他们到达工作岗位,晚上11时以后才会离开,最多时候,他们一天打了200多个电话,最长的电话用时30分钟左右。

  忙碌一天后,话筒对面传来的一声辛苦了,会让他们特别感动。


交通银行青年志愿者王芙蓉正在对流调结果进行记录。新华网发

  “疫情不散,我们的志愿服务不止。”面对一天的劳累,三名志愿者信心满满,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海口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0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