拣货员每天要走2万多步

2022-08-12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8月11日,位于三亚市凤凰路上的德航供销电商平台临时分拣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在分拣、打包物资。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快!配送队伍要回来了,我们得赶紧把这几十个订单按路线摆放好!”8月11日12时许,位于三亚市凤凰路上的德航供销电商平台临时分拣配送中心,该中心总调度李丹坐在一张小板凳上,仔细核对十几个社区的团购订单,手机上,几十个微信团购群不断弹出信息,下单、采购、配送等问题等着她一一解决。

  虽然已到午饭时间,但该中心40多名工作人员仍在现场来回穿梭,或搬运物资,或按订单将一件件商品装进购物袋……大伙齐心协力、忙而有序,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能够及时供应。

  疫情当下,大多三亚市民日常生活物资的采购从线下转至线上,作为三亚一大主流电商配送平台,德航供销电商平台线上订单大增,采购员、拣货员和配送员的生活按下了“加速键”。

  “三亚本轮疫情发生后,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在此设立临时分拣配送中心,近200名工作人员三班倒,24小时运作。”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李丹的手机电话不断,“昨天一共配送了1600多单。”

  记者在该临时分拣配送中心看到,粮油米面、瓜果蔬菜、生活日用品等琳琅满目,分类摆放在不同位置。

  市民在德航供销电商平台成功下单后,拣货员就开始“逛超市”。他们一手拿着长长的订单,一手提着购物袋,穿梭在不同区域,比照着订单信息将各个商品装进购物袋。

  “先拿日用品、紧接着挑选瓜果蔬菜,最后才是冷冻食品。”记者跟着拣货员王秋燕向前走,她几乎一刻不停,目标很明确——快速取到商品,核对好订单内容后,按照送货地址进行分类,为配送员节省时间。

  “别看临时分拣配送中心仅有400多平方米,但每个拣货员平均每天要走上2万多步!”王秋燕说,“但大家坚信,我们动作快一点,居民的保障就多一点,也更安心些。”(记者 徐慧玲 周月光)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0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