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海南分行全力以赴 跑出“战疫加速度”

2022-08-12 12:22   来源: 新华网

  海南新一轮疫情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迅速行动,快速出台相关差异化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断线。

  快响应,切实压实防疫责任

  农行海南分行第一时间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完善组织体系,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传达执行到位。省分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行疫情防控管理和相关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承担全行疫情防控管理和相关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的日常工作。辖内各单位设置值班人员,在做好值班值守、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的同时,做好要情上传下达工作,做好应急处置。

  精防控,坚决筑牢战疫防线

  疫情期间,农行海南分行建立卫生监测微信群,重点监测辖内各单位人员及家人情况,每日落实“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强营业场所防控,全省对外营业网点进行每日消毒,配备测温仪、消毒液等相应设施,并确保室内通风。此外,加强办公场所防控,对办公区域的室内自然通风,定期对电梯、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毒,群策群力防范疫情。

  多举措,倾力保障金融服务

  农行海南分行在部分网点不得不停业的情况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制作“农行掌上银行APP自助注册流程”指南,将所有掌银活动集成在一个H5里进行广泛宣传,指导客户网上办理、手机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及时贴心的金融服务。零售条线第一时间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战疫“暖心行动”工作会议,部署疫情期间个人客户服务工作。辖属省分行营业部开通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划拨“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金融力量”输送至抗疫一线,全面完成全省10个市县,725笔总计682.75万元抗疫资金划拨,为海南省抗击疫情提供坚实金融保障。南航支行组织员工坚守岗位,为海口市社保发放养老金3.5亿元。龙华支行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到岗为重点客户某国际贸易公司兑付2笔信用证项下货款,办理进口押汇放款52万美元,成功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需求。

  同携手,志愿服务抗疫一线

  农行海南分行辖内各行迅速响应政府部门号召,组建志愿服务团队,深入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辖内三亚分行由行领导带队积极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共派出19人次分别参加三亚市疫情流调工作与下洋田社区值守工作,为三亚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儋州分行党员干部对接联系团市委加入志愿者队伍,做好防疫物资分发工作。临高县支行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进入小区挨家挨户通知住户核酸检测具体信息,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效开展。陵水黎族自治县支行滞留英州镇的青年员工符逸峰主动加入英州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登记健康码、核酸检测码等工作。(林慧)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0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