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跑出保障跨境金融服务"加速度"

2022-08-12 12:22   来源: 新华网

  面对海南新一轮疫情,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企业“国家队”“主力军”责任担当,与时间赛跑,成功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了应有的金融支持,收获了企业客户的好评。

  为了满足企业对业务办理时间和汇率的要求,8月7日晚11时,海口市最新防疫政策发布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协同客户经理,迅速与某企业沟通,制定了疫情期间的应急处理方案,并连夜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和业务骨干等6人,于8日上午6时前进入省分行办公场所开展封闭式驻场办公,保障企业跨境结算渠道畅通,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间断。

  据了解,8月8日当天,交行海南省分行还主动根据业务台账联系相关企业单位,为某公司办理了远期售汇交割3笔;为某制造企业办理信用证付款1笔,金额2700万人民币;为非居民企业、水产出口企业、大型贸易企业办理跨境汇款17笔,合计金额1437万美元,保障客户按合同约定收付款,避免客户违约产生损失。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验,结合当前企业外汇需求,逐户分析、因企施策,充分发挥国际业务专业优势,依托线上工具、优化工作流程,保障企业跨境结算渠道畅通,保证业务连续性,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0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