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海南省分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08-12 17:35   来源: 新华网

  面对海南新一轮疫情,建行海南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防疫措施,全行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

  海南建行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快速行动,成立应急支持保障小组,全方位全天候对接政府和客户需求,做好金融服务保障;该行工会(团委)还建立了员工困难协调处理机制,设立员工急难愁困问题“云”日报平台,开通暖心热线,持续落实员工关爱的各项举措。

  连日来,海南建行各级党组织纷纷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政策讲解、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8月8日,原本是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某贸易有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计划放款日,但网点暂停营业。如何顺利放款,缓解客户资金压力,成为建行省分行营业部亟需解决的问题。省分行营业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下,与省分行放款中心、国际业务部密切沟通联系,连夜研究对策,制定工作方案。对公柜员、授权主管、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协同作战,顺利完成共计人民币442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7张,切实降低了客户资金运营成本。

  此外,海南建行主动作为,及时对接企业需求,提供一系列线上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抗疫情稳生产,充分运用“惠懂你”APP、手机银行等移动数字化普惠金融渠道,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加大数字普惠金融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海南建行不仅实施利率优惠政策,还给予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或结息频率等帮助;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可凭相关证明材料,修改征信记录。

  疫情期间,客户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惠懂你”APP、掌上网点等电子渠道预约开立单位结算账户,在线提交开户材料电子影像信息,待疫情缓解后来行补办相关手续。海南建行还通过“建行生活”线上平台持续开展优惠活动,为商户经营成长助力,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新模式,让金融服务“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1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