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3日6时 海南共保障8835名滞留旅客返程

2022-08-14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8月13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有序排队进入,准备办理登机手续。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原题:我省千方百计安排滞留旅客离岛

  截至13日6时,共保障8835名滞留旅客返程

  8月13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七场)。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3日6时,已安排包机56架次,共保障8835名滞留旅客返程。

  为加快推进滞留旅客返程,摸清滞留旅客底数和分布情况,我省陆续印发《海南省8·01疫情滞留旅客返程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滞留旅客返程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做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离岛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等文件,千方百计安排滞留旅客离岛。

  截至13日6时,我省陆续安排包机56架次,共计保障8835名滞留旅客返程。其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运送1514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运送7321人,目的地包含陕西、上海、四川、湖南、广东、江苏、湖北、浙江、山东、重庆、河南、天津等地。所有返程旅客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抵达返程目的地后,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其余经风险评估可离岛的滞留旅客正在有序安排;我省各部门、各市县政府以及机场、航司等将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尽全力推动航班按计划执行。

  目前,我省已成立由省旅文厅牵头、省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滞留旅客服务和离岛工作专班,统筹指导各市县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陆续组织旅客返程。

  为让广大旅客尽快安全舒心返程,省旅文厅将从8月13日起推动以下措施施行:

  处于三亚、儋州、陵水、万宁、临高、东方等重点区域、准备乘飞机离岛的旅客,满足《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滞留海南旅客离岛返程有关事宜的公告》明确的返程条件,由当地市县政府组织购买返程机票,并乘坐政府安排的专车,闭环转运至三亚凤凰机场返程。自8月13日起,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全面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除重点区域外,其他市县旅客均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返程,并按《关于做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离岛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的要求购票返程。

  现居于海口、拟经港口码头火车站离岛的旅客,要根据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布的《关于完善滞留旅客经港口返程防控措施的补充通知》《关于滞留旅客从港口码头火车站离岛的通告》要求,提前3天入住海口指定的健康管理驿站。目前,海口已公布两批健康管理驿站和参考价格供旅客选择。

  其他市县需提前与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由海口市统筹安排确认后,方可组织完成健康监测的旅客集中前往海口港口码头、火车站。各市县将高度重视,严防外溢,严防扩散,坚决不漏一人,通过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工作零失误。(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