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批乘轮渡离岛的滞留旅客返程

2022-08-17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滞留旅客准备登船离琼。海南日报记者 陈若龙 摄

  原题:8月13日至今,海口已公布4批次53家健康管理驿站

  首批乘轮渡离岛的滞留旅客返程

  8月16日,海口召开第6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16日,海口第一批3024名旅客已完成健康管理驿站的健康检测,从港口码头离岛返程。

  据悉,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工作,及时成立海口市保障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工作专班,下设美兰机场工作组、新海港工作组、秀英港工作组、南港工作组、海口站工作组等5个小组,组织精干力量进驻机场,与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机场驻点组合署办公,积极开展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工作。

  8月13日至今,海口已公布了4批次53家健康管理驿站,接受9103人预约。为保障游客顺利离岛,海口共配备了45辆公交车保障第一批旅客转运。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根据出岛人数和车辆,安排6个航班、预备2个航班,全力保障旅客安全有序离岛。同时,为了确保离岛返程工作顺利完成,海口安排了市旅文局和市交通港航局各一名同志跟船前往对岸。

  下一步,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完善滞留旅客经港口返程防控措施的补充通知》要求,海口将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统筹安排各市县符合出岛条件的滞留旅客通过港口、火车站离岛返程。(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2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