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解决滞留旅客用药难题

2022-08-17 20:13   来源: 新华网


医护人员(左)为吴女士送药上门并指导用药。新华网发

  “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药,我就安心了。”8月15日下午,已经断药6天的肿瘤患者吴女士,通过海南省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购买到了肿瘤治疗药。

  据悉,8月4日吴女士带着孩子来海南探亲,却不巧赶上海南本轮疫情,吴女士被滞留在酒店。

  已停药数天的吴女士,从网上得知海南省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开通了“在线问诊”服务,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通过线上交流,完成了问诊和购药流程。

  按平时惯例,药品由快递配送至患者手中。考虑到吴女士已经停药,医院当即决定“特事特办”,安排医护人员为吴女士送药上门。“真没想到,前后大约1个小时,我就拿到了医院专人送来的药品。”吴女士说。

  据悉,海南省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于2021年8月“上线”。患者不用去医院排队看病,在家通过操作智能手机或电脑,与医生“面对面”沟通,能够在线问诊和健康咨询,轻松完成就医过程。截至目前,该院互联网医院已接诊了近千名患者。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医院是依托实体医院建立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涵盖门诊、住院、查询三大服务体系,包括预约挂号、在线问诊、门诊缴费等综合服务与远程医疗服务。特殊时期不方便前往医院的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即可在线问诊,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开具药品处方,并由快递配送到家。

  不仅如此,部分需要复诊患者还可以在线开具检查、治疗单,按照系统预约时间,来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风险。

  该院互联网医院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医院仍在升级拓展和完善相关功能版块,力争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贴近患者的需求,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黄妃)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