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海发控水利枢纽绿色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落地工行

2022-08-19 08:5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12亿元的“工银安盛—海发控水利枢纽绿色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完成注册登记,并将在近期完成资金募集后投放。

  该“绿色保险债权计划”由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工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托管,用于绿色基础设施的投资,是工行海南省分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又一次重大突破。该计划投资迈湾与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等重点项目,助力海南省完善水资源配置、构建防洪体系、改善生态环境以及支持工农业发展。

  投资项目业主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与工行海南省分行多年来保持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该行获悉水利项目有资金缺口后,第一时间组建“总-分-支”跨部门、多层级的专业团队,对接客户需求,创新融资方式,拓宽绿色信贷资金来源,积极联络工银安盛资管寻求通过保险债权计划满足客户需求,并在项目注册登记过程中全力保障了该笔保险债权计划顺利落地。

  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金融机构广泛参与海南省“双碳目标”落实提供了新范式,同时也是海南工行与工银安盛资管的首次合作,彰显了工商银行集团上下协同业务的突出优势。(安晶)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