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海南分行:助企纾困稳外贸 跨境服务保通畅

2022-08-19 17:18   来源: 新华网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和跨境金融服务当地市场领先地位,积极为全省疫情防控下的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随着海南疫形势式变化,海南中行交易银行部启动应急预案,总经理室成员带班组成应急工作小组值班,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单证业务、供应链金融等跨境基础金融服务不停业。8月11日,在得知某制造企业急需资金对外支付货款后,海南中行值班人员快速响应,当天完成20套单据的业务审批,成功为该企业发放应收账款保理池融资1亿元;8月16日,某石化企业疫情期间急需向供应商开立国内信用证以保证原材料采购,海南中行值班人员在接到该企业的需求和申请后迅速响应,当天完成额度启用和业务审核,顺利为该企业开出国内信用证6030万元人民币,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经营。

  为切实解决客户跨境业务需求,海南中行辖属各机构敏捷反应,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8月11日,洋浦分行为保障某石油企业资金周转、经营用款等需求,紧急组织业务相关人员在静默管理时段前抵达网点,为该企业成功办理了境内境外外币业务3笔,金额合计1144万美元,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8月12日,龙珠支行为解决某实业公司资本金汇出的紧急需求,相关业务人员克服静态管理困难提前到岗,在省行各部门的支持与协助下,于当日上午顺利完成境外投资资本金汇款合计2亿元人民币,有效保障企业业务的连续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中行累计为企业客户办理跨境业务超1000笔,业务金额累计超8亿美元。下一步,海南中行将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持续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金融服务,发挥在跨境金融、自贸金融等领域的优势地位,多措并举确保客户跨境资金通路畅通,便利客户跨境业务办理。(杨海龙)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