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税务:疫情期间不打烊 工作服务不断档

2022-08-23 17:52   来源: 新华网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洋浦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组织税务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疫的同时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全力保障便民办税不断档,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贴心。

  疫情防控期间,全局上下打通线上办税服务渠道,充实后台受理人员力量,依托“961666小呼中心”“电子税务局”“码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开展线上服务,居家办公人员也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等线上为纳税人解答疑惑,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服务需求。

  自8月8日以来,“961666小呼中心”接听咨询电话959个、受理电子税局事项920件,办理“码上办”事项65项,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安心办税。

  疫情发生后,洋浦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党委请缨入住办公室,全天留守新英湾办公区,全力做好基础事项管理、风险防控应对、留抵退税复审等工作。

  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带领科室全员在岗,开展数据复审,发挥数据管税作用,利用金税三期、电子底账、大数据管理平台等开展数据分析,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把好把牢风险关口,织密风险防控网,让政策更好落准落稳。

  面对疫情,洋浦税务局将继续凝聚合力,激发干劲,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中奋力攻坚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稳定地区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易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3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