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助力澄迈农户解决冬瓜滞销难题

2022-08-26 18:2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分公司在海南乡村振兴网上获悉,8月以来,受疫情持续影响,海南多市县农产品销售出现待销卖难问题。公司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网站相关联络人,打通购买渠道,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

  8月24日,在海南乡村振兴网相关运营人员的对接下,中海油气电海南分公司成功与澄迈县福山镇敦茶村委会永边村冬瓜种植户取得联系,达成购买意向。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联络其他驻琼央企的食堂负责人,动员央企职工开展团购,为民办实事,解决滞销难题,最终购买冬瓜2000多斤。

  本轮疫情发生后,因物流受阻,敦茶村脱贫户冯开冰种的冬瓜一度找不到销路,看着冬瓜可能烂在地里很是着急。“真的非常感谢中海油气电海南分公司,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否则就要烂在地里!”冯开冰说道。拿到销售资金后,他马上购买了新种子,开始了下一轮的辣椒种植。

  近年来,中海油气电海南分公司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公司职工积极参与消费帮扶等助农行动。据统计,2020年至今,公司已经组织开展40多期助农行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保供、派出多名志愿者前往三亚、万宁、乐东等地支援的同时,公司又一次伸出援手帮助海南当地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困境,体现了公司的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杨冠宇、杜剑芯)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5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