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2022-09-03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企业“防控”“保供”两手抓

  我省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我省一些超市、商场等生活物资保供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省商务厅9月2日提供的情况显示,我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秩序良好。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口岸、交通、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近日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下进一步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要求商贸领域企业,特别是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毫不放松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扫地点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海南日报记者9月2日在海口旺豪超市海德路店看到,该超市安排人员值守,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店内货品充足。

  海口家乐福超市、海口大润发超市、海南望海国际广场等超市、商场积极扩大商业库存,加大商品货源组织力度,落实扫码查验、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措施。“我们加大了商品货源组织力度,商品储备量比以往增加了3倍以上。”海口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监测及各有关单位反馈的数据,9月1日,全省米、面、油、猪肉、蛋品、奶制品、方便食品商业储备充足,能够保障全省居民15天以上生活需求。其中,生猪存栏、出栏数量稳定,可持续保障我省生猪供应56天。全省蔬菜总可供应量达13086.42吨,可满足全省居民4天以上生活需求。

  我省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保持稳定,与8月31日相比,9月1日,食用油、蔬菜均价分别微降0.24%、0.62%,蛋品下降2%,猪肉上涨0.74%。(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7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