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发海口公司青年“大白”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2022-09-03 16:55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绿发海口公司青年志愿者在三亚深入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新华网发

  在三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吃紧的关头,有这么一群年轻的身影奋战在抗疫一线,奔走在街头巷尾。面对疫情,他们用行动筑牢筑实防疫屏障,彰显着磅礴的青春力量。

  8月19日,中国绿发海口公司志愿服务队到三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该服务队共12人,由党员和青年团员组成。公司组建抗疫临时党支部,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在战“疫”一线。

  来到三亚的第二天,志愿者们立刻到下洋田社区一线,争当抗疫前线的“生力军”。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顶着烈日深入高风险区域内的小区、居民楼协助抗疫工作。


中国绿发海口公司青年志愿者在三亚为居民运输生活物资。新华网发

    高温下连续穿着防护服工作,对于志愿者的生理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每次出任务前,我们都会含一块糖在嘴里避免饮水。这样就能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地多工作一会。”志愿者说。

    8月25日,在台风“马鞍”的影响下,志愿者们冒着风雨到南新居社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们与民警队伍混编,协助负责社区内管理工作,做好群众健康的“安全员”。

    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负责将居民购买的物资及政府发放的“爱心包”等进行全面消杀、登记、精准配送,保证送得安全,居民收得安心。


中国绿发海口公司青年志愿者在三亚吉阳区协助核酸采样工作。新华网发

    据统计,截至9月2日,中国绿发海口公司的志愿者们已累计轮值80小时做好社区管理,转运密接人群300余人次,协助录入核酸采样信息近7000人次,运送生活物资(爱心包)840余份,为居民提供上门协助近百次,核验车辆、通行证等信息近500次,巡逻检查楼栋300余栋。(周瑶)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