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入校关口 确保师生安全 海南多地学校陆续开学

2022-09-06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5日,海口市琼山第三小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满足入学条件的学生进行“错峰错时”进校园管理。当天,该校还以“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和文明礼仪等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原题:严把入校关口 确保师生安全

  我省多地中小学校陆续开学

  “各位同学,请保持好一米距离,准备好入校所需资料……”9月5日上午8时30分,海南中学校门口,广播声音一遍遍提醒着校外等候的学生们,经过测温、亮码、提供防疫资料等环节,他们顺利进入校园。9月5日起,我省各地中小学校陆续开学,通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等举措严把入校关口,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我们在入学须知中明确了学生返校条件和开学需要准备的事项,包括自己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7天内行程卡及72小时内‘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并提醒学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海南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5日,海口市近37万名中小学生顺利入学、返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滨海校区校门口,老师们手持体温枪对学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校医也在不远处待命。据悉,该校滨海校区、西海岸校区均实行错峰返校:二至六年级于9月5日上午分年级错峰报到,一年级于9月6日上午分班级错峰报到,且不同年级学生从不同大门入校。

  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尽量减少学生间的密切接触,该校教师提前将新课本搬进教室、整齐摆放在学生课桌上,并对教学楼、操场、宿舍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

  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我省多所中小学校明确家长尽量不入校。考虑到学生行李较多,海南中学动员教职工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海南农垦中学则组织志愿者帮助返校报到的学生收拢行李并统一消毒,再安排指定车辆送到宿舍门口。

  “我们提前和家长进行了沟通,督促家长带着孩子及时做核酸检测,确保孩子们顺利入学。”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高田小学校长黄家裕说。

  “我们在学生入校时严格落实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小班为单位报到,并划分了14条通道,防止人员聚集。”五指山市南圣中心学校校长黄权表示,在报到期间工作人员还会提醒学生保持间隔,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见习记者黎鹏 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7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