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主坝大机组引水发电压力钢管开始安装

2022-09-09 20:56   来源: 新华网


航拍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新华网发

  9月9日,据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消息,日前,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主坝14号坝段大机组引水发电压力钢管开始安装,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据悉,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海南水网建设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为南渡江流域蓄丰补枯,兼具灌溉、发电功能,保障海口市的供水安全,推动琼北乃至琼西北经济社会发展。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共有两条引水发电钢管,其中大机组引水发电压力钢管直径为4.8米,进口中心高程67.4米,出口中心高程53.5米,管中心高程落差13.9米,总工程量约为364吨。大机组引水发电压力钢管建成后将从水库14号坝段取水,下引至机组水轮机发电。在钢管安装过程中,该工程施工方从内至外安装,钢管安装与土建施工穿插,安装、浇筑循环进行。

  为保证首节引水发电压力钢管顺利安装,承揽工程施工的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技术、安全交底会议,专门成立钢管运输及安装组织机构,将运输任务进行统一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消除和解决了大件运输、翻身、吊装过程中一系列风险和技术难题。

  项目负责人介绍:“因钢管安装施工精度要求高,项目部加强科学组织管理,严格落实钢管安装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现场安全监督、质量验收标准等制度,严格控制每道工序施工质量的动态管控,为钢管安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郑开旭 王建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9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