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多家头部企业在海南设企投资

2022-09-12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8月以来全球企业密切对接海南自贸港

  多家头部企业在海南设企投资

  新设企业、增资扩产……近段时间以来,海南招商引资不停歇,全球企业投资海南自贸港热情不减。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我省相关部门和单位获悉,8月以来,全球企业通过参加线上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密切对接海南,多家头部企业在海南设企投资。

  我省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及一些市县、园区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企业投资海南。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全球一些企业就相关投资事宜保持密切沟通与对接,并携手相关园区、单位等举办了多场线上推介会,同时积极协调解决投资者在注册企业、项目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在近日举行的跨国企业自贸港发展机遇线上推介会上,来自数字经济、物流、高端制造、奢侈品、美妆等领域的数十家头部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线上参会。与会跨国企业代表非常关注海南自贸港政策等环境,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和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表示未来将加强与海南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8月,苏富比(海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古可口可乐供应链管理(海南)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注册成立,成为海南自贸港的新成员;多家外资企业到资,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布局。

  经多方推动,8月11日,苏富比(海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完成注册,全球头部拍卖行苏富比正式落地海口,将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引进全球珍贵艺术收藏品,开展保税拍卖、艺术拍卖等业务。苏富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富比看重海南自贸港在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等方面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以及海南的营商环境、区位及市场优势,看好海南在艺术品消费及交易中心方面的发展前景,对海南自贸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法国道达尔能源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近日举行线上会议,就在琼投资相关事宜进行对接沟通。道达尔能源中国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视频方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清洁能源业务和技术在海南的发展。(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9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