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牛路岭灌区工程开工

2022-09-14 17:55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牛路岭灌区工程开工建设。新华网发

  2022年9月13日,海南控股旗下水电集团建设的海南省牛路岭灌区工程在万宁干渠1号隧洞进口动工,标志着该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0.55亿元,施工总工期50个月,建成后可解决万宁、琼海两市所辖21个镇的城乡生活和工业用水。

  海南省牛路岭灌区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海南水网建设规划》布局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以牛路岭水库作为主要水源之一,工程设计灌溉面积57万亩,新增灌溉面积23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4万亩;通过构建总干渠-干渠-分干渠(管)-支渠(管)的体系结构,输水渠系共设置了1条总干渠、7条干渠、9条分干渠(管)和32条支渠及补水渠,结合灌区内241座大中小型水利工程,将形成涉及琼海、万宁两市的大型灌区体系。

  由于项目工程规模大、工期长、任务重,项目法人、参建各方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努力克服社会面疫情影响,全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有效保障了项目按期开工。项目建设与施工等单位代表均表示,将把全面抓好牛路岭灌区工程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行落实,齐心协力打造典范,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