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妇联举办“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培训班

2022-09-16 10:07   来源: 新华网


“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培训现场。新华网发

  9月15日,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培训班在海口举办。全省19个市县的妇联和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等9万余人通过线下培训、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参训,学习志愿者服务、禁塑和垃圾分类知识。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表示,广大“妈妈环保团”成员、巾帼志愿者要争当禁塑和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实践者和监督者,示范并带动开展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把绿色环保理念带进千家万户。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和工作职能。要在已建设的琼海、海口、白沙、三亚4个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基础上,逐步在全省各市县推进阳光活动站点建设,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阵地、工作有成效、带动有方向、影响有效果。


参训学员参观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新华网发


“妈妈环保团”成员参加净滩实践活动。新华网发

  此次培训以“生态文明自贸港,巾帼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是2022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培训让志愿者学以致用,将禁塑和垃圾分类知识及志愿者服务技能应用到工作生活中。培训班特邀中山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海南省首届社会工作优秀督导学员梁阿妹,中国绿发会垃圾分类特邀讲师、行业领域专家顾问林大委讲授志愿者服务知识、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推广、禁塑和垃圾分类等知识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训学员到“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教育示范点”——海口市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实地参观。

  据悉,下一步,海南省妇联还将开展“示范点市县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等活动,推动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生活的生活方式,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美丽新海南。(张恒迪)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0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