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2-09-18 10:21   来源: 新华网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水务局针对五大方面多措并举,聚焦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堵点、难点”,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营造高效、便捷的涉水营商环境,助力海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在精心部署促复工方面,海口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项目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强化水务部门与企业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企业建设项目加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计派出3批15人次开展复工复产督导工作。

  在精准施策抓进度方面,海口市水务局对全市在建水务工程实行“一项目一方案”工作机制,三大举措并行,争当水务排头兵。一是下大力推进一批水务项目建设。抓进度、保质量、拼干劲,督促施工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二是超前谋划一批管长远的水务项目。梳理谋划海口市“六水共治”项目,重点谋划2023年政府投资计划的项目34个,项目总投资159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9亿元。三是多措并举筹措水务项目建设资金。在积极争取国家、省、市财政投入的同时,主动加强与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的精准对接,积极争取地债资金支持。

  在精细纾困促发展方面,海口市水务局积极落实惠企纾困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市供水企业对其用水实施“免申即享”6个月缓缴水费措施,期间免收因缓交而产生的水费违约金,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在精简优化强保障方面,海口市水务局通过三大举措转变作风、提升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一是优化水务审批,二是抓实供排水保障,三是加强河道水质管护。

  在精耕细作保安全方面,海口市水务局落实“责任到位、摸排到位、宣传到位、督促到位”四个到位要求,局领导班子带队对全市水库、污水处理厂和在建水务工程项目开展拉网式疫情防控检查,严格对复工复产进行把关,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四查工作,专职人员每日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水务工程建设工地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冉全碧 陈小莉)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1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