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发电厂房施工稳步推进

2022-09-23 20:48   来源: 新华网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9月22日,据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消息,21日,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发电厂房3号机组43.56米至45.56米高程开仓浇筑,发电厂房施工稳步推进。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发电厂房布置在右岸,为坝后式厂房,总装机容量40兆瓦,由主机间、安装间及副厂房等组成。在施工前,承揽工程施工的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精心组织,对施工设备资源、混凝土温控、人力资源配置、混凝土浇筑顺序、设计标号、厚度、次序、方向、分层、开收仓时间等进行系统运筹,依据设计图纸、招标文件、施工规范,对关键和特殊工序制定详细的施工过程控制措施。

  为解决发电厂房结构尺寸大,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机电、电气设备的埋件、埋管等安装重难点,项目部创新工艺,在厂房下部施工采用现场组装钢模板、分层浇筑,并做好温控与浇筑后养护。各职能部门联动管理,在保障质量前提下,合理规划机电、电气设备的埋件、埋管施工。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发电厂房3号机组开仓浇筑,为工程建设提档加速创造了有利条件。(郑开旭 王建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2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