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海南分行与海南农信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4 09:22   来源: 新华网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9月21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海口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交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霆,交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杜俊,海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年生,海南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晓刚见签,交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欣然,海南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国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组建专业团队,聚焦同业业务、国际业务、财富管理、信息科技、数字人民币、培训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全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提高金融供给质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范围,在“一三四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通力合作,合力支持海南实体经济、稳住经济大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肖霆表示,交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农信联社长期以来相互支持,已形成了广泛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是双方立足新方位、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新起点。未来希望交行海南省分行在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上,持续、充分发挥自身全牌照及“国际化,综合化”优势,进一步深挖金融服务需求,巩固延伸合作链条,实现与海南省农信联社资源共享、渠道共通、合作升级,更好地履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建设的责任,为海南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金融动能。

  现场,王年生介绍了海南农信业务发展、深化改革、产品创新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海南农信“3345”的战略发展规划。他指出,未来海南农信将坚定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服务好自贸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王年生表示,与交行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海南农信金融产品线,拓宽获客及留客渠道。未来双方将以实际行动深化合作,在服务海南省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不断谱写出银银合作新篇章。

  双方一致认为,携手合作的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可探索领域深。未来,双方将同心协力,持续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共同服务海南实体经济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专业的金融力量。


9月21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进行座谈。新华网发

  签约仪式开始前,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工作座谈。(谢若琳 苏运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2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