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最美快递员”评选揭晓

2022-09-27 09:14   来源: 新华网

 
“建功自贸港 快递勇担当”2022年寻找海南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颁奖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9月26日,“建功自贸港 快递勇担当”2022年寻找海南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共有10位快递员获评“海南最美快递员”,5家快递企业团队被授予“海南最美快递团队”称号。

  “建功自贸港 快递勇担当”2022年寻找海南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由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和海南省总工会指导,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海南省快递行业协会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交通广播承办,活动旨在展现快递小哥作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最美劳动者”的风采。

  活动现场,“最美快递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并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快递工作中发挥表率和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了解,评选活动于7月25日启动,历时两个多月,采取团队(企业)、消费者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参与,组委会共收到来自42个快递行业企业和216名快递员报名。7月25日至8月8日进行线上网络投票,海南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制作推出“建功自贸港 快递勇担当”寻找海南最美快递员评选网络投票专区,开通线上投票通道,为最终选出的“最美快递员”提供网络人气票选依据,通过全民参与投票引发社会关注。网络投票结束后,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有10个团队和20名个人进入终评。随后,组委会评审小组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远程线上终评,综合行业贡献、社会贡献、社会表彰、服务技能、思想道德、行业相关业务、服务常识等方面对入围终评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评分,最终确定5个2022年“海南最美快递员”团队和10名2022年“海南最美快递员”个人,并进行公示。

  “寻找最美快递员” 评选活动筹备期间,海南省总工会、海南邮政工会赴海口、儋州、三亚等地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惠及新就业劳动者的政策举措,开展为快递行业员工“送清凉”维权关爱慰问活动。海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结束后,全省各级工会还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动面向快递员的网上普惠、技能竞赛、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方面服务,持续深入开展送岗位、送清凉、送健康等一系列“暖蜂行动”,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3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