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落幕

2022-09-30 10:02   来源: 新华网


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9月28日,2022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的最后两场在凤翔街道石塔村委会、秀英区长流墟社区举办,当天千余名市民群众参与活动,了解医保新政策。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以“家家读医保,人人熟新规”为主题,旨在通过现场推介咨询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医保新政策,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面对面解决医保服务群众工作的难点、堵点。

  活动现场设置面对面政策咨询解读、展板横幅宣传、视频宣传、爱心义诊及趣味有奖竞答等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医保主题钥匙扣、防疫包、体温枪、扇子等礼品,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积极性,让市民群众对海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海南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海南参保人员普通门诊报销政策、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政策、异地就医政策以及职工医保待遇等政策了然于胸。

  据悉,此次活动自7月启动至今共开展108场,8月疫情期间暂缓活动,9月8日起逐渐恢复开展现场推介咨询活动,28日为最后两场。

  据统计,2022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惠及近7.5万名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近26万份,为近2万人提供爱心义诊服务,1.3万余人参与线上医保知识答题,发放纪念品近6万余份,有效营造了“人人关心医保、人人了解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良好氛围,将医保惠民政策送到基层。

  为期近3个月的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圆满落幕,其他形式的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宣传渠道,主动了解、学习医保政策知识。(蔡文更)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4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