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福橙”上市啦!

2022-10-09 17:07   来源: 新华网


“澄迈福橙”及包装盒。新华网 张瑜 摄

  新华网海口10月9日电(张瑜 陈勰榕)金秋10月,产自“富硒福地”海南澄迈的“澄迈福橙”将陆续上市。这是新华网10月9日从2022年澄迈福橙上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海南澄迈多为富硒土壤,“澄迈福橙”是在澄迈特定的火山岩红壤土及气候等环境条件下,经过多年精心改良培育逐步选育而成,是具有典型地方特色的热带橙类优良品种,是澄迈优质品牌农产品代表。

  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荆阳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澄迈福橙”品质优良、果实圆大、皮色金黄、肉质橙红、味香清甘、口感爽津,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铁、锌、钙、镁、硒等多种元素,属富硒农产品。今年全县福橙种植面积约12578亩,预计产量约1300万斤,精品果约900万斤。


10月9日,2022年澄迈福橙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澄迈县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张瑜 摄

  据了解,“澄迈福橙”实行包装授权管理,使用“澄迈福橙”商标和地标的统一包装箱。澄迈建立了云仓数据管理机制,产品从种植户信息库中进行管理,每颗果品均经过严格筛选,才能获得官方授权入箱贴标。每箱果品有唯一的身份认证,可追溯识别到种植户信息。

  据介绍,“澄迈福橙”今年将以“钻石果五斤装”“黄金果十斤装”“电商果五斤装”等全新形象面向市场,希望品牌效应释放更多红利,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