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组织部联合多部门开展“敬老月”活动

2022-10-26 17:09   来源: 新华网


"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新华网发

    10月25日,海南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司法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海口市委组织部、琼山区委组织部在琼山区凤翔街道桂林社区“南海银辉”党建共享基地举行“敬老月”活动。活动以“金融知识进社区,守住老年人‘钱袋子’”为主题,通过赠送书籍资料、举办涉老法律宣传、金融反诈防骗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反诈防骗·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海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文,省农信社联社党委副书记王绍文,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原主任、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张发,海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海口市老干部局局长王海向社区代表赠送书籍资料。

    李文在致辞时表示,在桂林社区“南海银辉”党建共享基地举办这次活动,一是通过进社区开展涉老反诈宣传活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二是利用“南海银辉”党建共享基地,通过“学习联学、活动联办、资源联享、业绩联创”的方式,打破行业限制,形成协同作战、整体推进的党建联盟合力。三是引导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金字招牌”。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申立、省农信社海口联社消费金融部客户经理王淑菲分别作涉老法律知识讲座、金融反诈防骗知识讲座。他们通过鲜活的案例,讲授如何使用法律武器充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大家对涉老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让广大老同志更好地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兼法立信琼海分所主任张申立正在进行涉老法律宣讲。新华网发

    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还观看了基地播放的反诈视频,阅读工作人员发放的宣传册,进行健康体检,参观“南海银辉”党建共享基地的其它设施,并在长者食堂里就餐。(陈勰榕)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8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