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2-11-19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家长带着孩子逛科技展。 本组图片均由省科协提供

  原题:800余种展教资源亮相 多项互动体验融合

  我省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11月18日,2022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海口市海航文化体育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以“奋进新征程,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将持续到11月20日。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主办方组织了91家参展单位、800余种展教资源,在主会场设有海洋科技互动体验、等比缩小型海洋机器人实操体验和航空航天主题展互动体验环节等。此外,还设有火箭模型、北斗组网模型、无人机、航模等,并配备科普讲解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活动展出的航天火箭模型。

  据介绍,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5+N”活动架构,涵盖党建引领科技、海洋科技、航空航天、生态文明、种业研发保护(南繁育种)5个科普主题展示区,同时还有生命与健康科普、应急科普、乡村振兴科普、疫情防控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科普、食品安全科普等12个特色科普板块,多项互动体验相融合。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主题展以外,同时通过“H5展示+‘科普海南’公众号+新媒体”的形式开展“云上科普日”。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通过在全国科普日期间举办多项重点活动,在全社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为促进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提高,提升我省公民科学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