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海医西英学院通过西英格兰大学资质认证

2022-11-24 10:53   来源: 新华网

  11月17日,“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学院合作办学机构及硕士项目资质认证会”顺利结束,标志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海医西英学院及相应项目在前期获得教育部批准的基础上,相关资质通过了英方的认证,实现双方互认。

  此次认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由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资质认证会主席James Longhurst主持。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兼海医西英学院院长张彩虹代表海南医学院参加认证会。认证会上,专家组分别听取来自合作双方校方代表,公共卫生、康复、国际护理实践三个硕士项目负责人的陈述汇报,并与双方教师代表、海医方学生代表开展了质询和讨论。最后,经专家组合议,合作办学机构及三个硕士项目全部通过西英格兰大学的资质认证。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学院是海南医学院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共同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2年7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是大健康辅助医疗领域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西英格兰大学全球开放体系中具有学位授予资格的校园之一。目前,学院开设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国际护理实践、康复、公共卫生三个硕士专业,学生毕业后将获得中英双方的相应学位。本科生教育为4年制,50%专业核心课程由西英格兰大学承担,制定相应教学计划、考核方案,组织实施。本科教学全部在国内完成,修完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达到各自大学学位授予条件,将获得中英双方相应文凭。研究生教育为1.5年制,学生在国内完成本项目全部课程的学习。修完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将获得英方相应文凭(与其本国学生一致)。(杨文君、赵莲芬)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1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