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行携手省工信厅以金融创新服务“专精特新”

2022-11-26 19:27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供图)

  11月25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海南省工信厅开展了金融创新服务“专精特新”主题党日活动暨融资交流会。

  在本次活动上,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对专精特新融资产品进行了宣介,进一步助企纾困,为专精特新企业生产经营提供金融支持和保障,并与参会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当天上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工信厅代表还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海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邓锐表示,海南省工信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并开展常态化“万名干部下企业”活动,切实解决重点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及要素保障等问题,继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据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正强介绍,中国银行海南分行着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推出《海南中行“惠如愿•专精特新贷”服务方案》,方案包含“信用贷”“技改贷”“厂房贷”等多款产品,对专精特新企业在技术研发、技术改造、购买厂房等经营上给与支持,同时中国银行海南分行在项目对接、审批效率、贷款期限、利率定价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的差异化优惠政策,不断提高对专精特新客群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31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专精特新企业授信户数达63户,授信余额达11.65亿元,授信户数约占全省专精特新企业的25%。

  下一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与海南省工信厅携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发展优势,积极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努力打造“科技企业首选银行”,不断助力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