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年会在三亚召开

2022-11-30 12:05   来源: 新华网


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11月25日, 2022年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K50智库)年会在三亚召开。大会邀请到来自金融、产业及科技届的行业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造财富,产业引领未来”这一年会主题展开演讲与对话。

  峰会伊始,三亚市副市长尹承玲首先就三亚及三亚中央商务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金融产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作了重点分享。

  主论坛演讲环节,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高西庆畅谈了新经济模式下的ESG投资;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光耀展望了2023年的国际经济形势;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分享了芯片、AI与云服务技术对经济的推动与在地方政务方面的成功应用;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专注双碳经济研究,为政府和企业如何节能减排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孙念瑞为大家分享了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圆桌论坛讨论环节,与会嘉宾以“科技创造财富的机遇与路径”“三亚的投资产业和人才机遇”“财富管理机构的创新与战略”等主题展开探讨,深度剖析了科技创富所需的生态、如何利用地缘及政策优势升级产业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根本性重塑的财富管理新逻辑、大变局背景中如何筑牢防火墙等系列前沿财富课题。

  峰会现场,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还与三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积极展开更高层次更广维度的合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17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