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海口市琼山区长泰村

2022-12-07 11:21   来源: 新华网


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革命老区。新华网发(符武平 摄)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心灿灿暖胸怀……”12月5日,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的冯白驹故居旁,清脆童音唱起红星歌,朗诵卢沟谣,开启“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革命老区”的序幕。

  活动现场,海口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礼以冯白驹将军的故事为切口,讲述海南革命老区的斗争历史,同时从一个村庄振兴的小切口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要义。

  “今天的宣讲很精彩,现场氛围十分浓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云龙镇长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海根表示,此次活动可以让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的生活,进而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据悉,海口市云龙镇长泰村是冯白驹将军的故乡,也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村庄。近年来,该村一方面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美丽村庄,一方面通过搭建“长泰党建联盟”平台,因地制宜调整升级特色农业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致富新路。(樊欢迪、符武平、许晶亮)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18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