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海南公司现代企业管理激发潜能与活力

2022-12-14 20:55   来源: 新华网


大唐海南公司本部机构改革总结大会。新华网发

    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及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作为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探索搭建起多套方案,构建起大唐海南公司国企改革政策支撑体系。截至2022年11月底,大唐海南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完成率99.43%,在大唐集团系统位居前列,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该公司持续深化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在大唐海南公司及所属基层单位推行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一肩挑及“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制定实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及“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和董事会”决策事项清单,进一步厘清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各治理主体的权责,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及经理层贯彻执行等各模块作用,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该公司结合实际创新实施“双亮”行动、“五福”计划、“五防”措施的党建品牌建设。激发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核,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让职工感受到使命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唐海口公司厂景。新华网发

    该公司还制定利润贡献奖励办法,对生产经营类企业坚持结果导向和价值贡献原则兑现绩效奖励。对基建类企业坚持目标导向和过程管控,制定基建工程考核管理办法,与企业工资总额和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

    截至今年11月底,该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基本完成,高质量收官全面完成阶段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创新打造出以气电为发展基础,以海上风电和陆上光伏为发展两翼,以氢能、储能、智慧综合能源为新增长极的“一基两翼三极”新发展格局,当前该公司在役在建核准备案装机容量达426万千瓦。

    面对“十四五”,该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使改革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进一步激发发展动力,持续提升经营业绩,激活人才建设新引擎,不断畅通体制机制,打造出全方位、多元化、宽领域的发展新态势,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宋志繁)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