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文化大讲堂:激情“说唱”苏东坡

2022-12-18 11:07   来源: 新华网


蔡建东以说唱形式讲述苏东坡的传奇人生。新华网发 (孙泷泽 摄)

  12月17日上午,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琼州文化大讲堂”第30场,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主任蔡建东以说唱形式,讲述苏东坡的传奇人生,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蔡建东综合讲述了苏东坡诗词名篇、书法绘画作品,以及他与音乐的不解之缘。蔡建东对苏东坡不同时期的经典词进行钢琴自奏演唱,以歌唱连续剧的形式展现了苏东坡的传奇人生。

  公益系列活动“琼州文化大讲堂”自2019年3月启动,邀请海南省内外专家学者免费为广大市民游客授课,推动“书香海南”建设。今年还推出“涵养新风尚,艺动自贸港”系列市民文化活动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海南历史人物”等主题活动。(赵欣卉)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1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