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组织隐性技能管理论坛在海口举行

2022-12-18 11:08   来源: 新华网


组织隐性技能亚太区总部揭牌落地海南,授予海南人才集团理事单位。新华网发

  12月17日上午,首届全球组织隐性技能管理论坛在海口开幕。开幕式上,海南人才集团与组织隐性技能管理全球智库、MentoringCo盟珂中国签约,组织隐性技能亚太区总部揭牌落地海南,并授予海南人才集团理事单位,海南人才集团未来将作为组织隐性技能管理全球智库亚太区总部秘书处开展工作。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拯救组织隐性技能”,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有关领导,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海南人才集团董事长肖发宣,海南人才集团董事、总经理王旭(国投人力代表),MentoringCo盟珂全球CEO Arshad Ali,MentoringCo盟珂中国区总裁余道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海南省各行业、省属重点国企代表,以及来自17个国家的近40名专业大咖和业界资深人士出席论坛,全球共有300多万名专业人士和观众线上参会或分享论坛成果。


海南人才集团与组织隐性技能管理全球智库、MentoringCo盟珂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华网发

  据介绍,知识技能分为显性和隐性。显性技能是已经被获取并被编成手册、程序和规则的,易于传播和沟通的技能;隐性技能是高度个性化的、难以代码化或与他人沟通共享的技能,通常以个人经验、记忆、习惯、工作模式、工作诀窍等形式存在。组织隐性技能管理是指萃取、编码和传承组织“内在的经验、技巧、诀窍以及智慧等”。本次论坛吸引全球高端、知名专家共商人才发展大事,探讨企事业如何快速运用各类最佳实践与工作方法,挖掘企业内宝贵的未开发人才资源,为提升组织效能与生产能力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多位业界资深人士围绕“在组织战略设计中,隐性技能管理的角色”“组织中,如何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价值”“组织隐性技能管理秘笈:知识分享中的话中话”“组织隐性技能传承的4步伐”“组织隐性技能是企业最大的智力资本”等议题,采用线上+线下、中英双语主题分享、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与讨论,分享组织隐性技能管理相关成果、最佳实践案例,促进对全球组织隐性技能管理重要议题的理解。

  此次论坛由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海南人才集团有限公司、MentoringCo盟珂国际企业导师咨询机构联合承办。(李昱旻)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1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