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校长率队赴番豆村开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2022-12-21 11:04   来源: 新华网


随队医生为监测户老人检查身体。新华网发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12月14日,海南医学院校长赵建农带队赴乐东黎族自治县番豆村开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赵建农为家境困难的监测户支招。新华网发

  慰问组走进村民家中,实地察看村民的居住条件,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送上粮油、牛奶等生活物资,表达关切之情。现场,赵建农细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指导随队医生为老人检查身体。看到老百姓生病犯难,赵建农嘱托驻村书记要勤入户常交流,随时了解村民需求,利用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医疗资源,深入扎实开展健康帮扶工作。


赵建农现场调研远程会诊的环境和设备条件。新华网发

  在为番豆村卫生院捐赠一批药物后,赵建农现场调研了远程会诊的环境和设备条件,并向学校医院管理处详细部署了开展远程会诊的相关工作。


慰问组参观番豆村养羊基地。新华网发

  走访结束后,慰问组和县镇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海南医学院乡村振兴办主任唐晓亮从“强领导、保基础、固成果、求突破”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对番豆村的帮扶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产业帮扶项目和后续帮扶计划等各抒己见,展开讨论。


书法爱好者现场撰写春联。新华网发

  座谈会上,赵建农指出,要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不是“扶面”,而是“扶里”,工作要落到实处,走到老百姓心坎里,要把对老百姓的关爱送到身边,做出特色,做出典型,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赵建农强调,要积极发挥学校医疗和教育两大优势资源,定期开展“医疗集市”,把省级医疗专家资源引到村子里来,积极探索支持乡村振兴帮扶新模式;要制定番豆村真正需要的帮扶发展规划,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居民身体健康、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都要有大变化、大发展、大提升;把加强党的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举措,为乡村振兴贡献海医力量。


医疗队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新华网发

  最后,赵建农一行参观了番豆村养羊基地、快乐葡萄园以及海南医学院“第五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灵芝基地等特色产业项目。赵建农与养羊户、葡萄园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种养情况,鼓励他们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在详细了解灵芝基地投资收益情况后,赵建农鼓励南药专家曾念开教授大胆试点,主动联络,不光要种好灵芝,还要提前联络销路,打消农民顾虑,真正让“林下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赵建农校长率队赴番豆村开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新华网发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还邀请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身坚及学校书法爱好者现场撰写春联。师生们悬腕挥毫,近400幅作品为老百姓们送春联、送祝福。第一附属医院的5名医生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活动。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还现场“以买代帮、以购代捐”,采购了南瓜、朝天椒、木瓜、糯米酒等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