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2022年临床技能教育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

2022-12-21 16:04   来源: 新华网


海南医学院2022年临床技能教育高峰论坛线下主会场。新华网发

  12月16日,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举办2022年临床技能教育高峰论坛。本次论坛邀请省内外9名知名专家作报告,三家直属附属医院的60余名骨干教师及管理人员、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以及线上1700余人参与,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方式开展讲座和交流。

  此次论坛旨在有效提升医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彩虹、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刘世琼、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陈斌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刘世琼说,希望通过技术技能竞赛促进各个高校培养和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希望海南医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不断转变医学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切实提高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培养更多有能力、敢担当、有温度的健康守护者。


海南医学院2022年临床技能教育高峰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陈斌在致辞中强调,医学人才培养非常重要,医学专业从理论到实践的学习十分辛苦,而技能教育和培训是步入临床工作之前的必经之路,希望海南医学院和三家附属医院能够高度重视并整合教学资源,联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毕业生。

  张彩虹介绍了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其功能、定位,指出本次论坛安排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能够帮助学校审议示范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实验教学体系、重大教学改革项目、重大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年度报告等,促进学校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快速发展。

  论坛报告环节,各专家、教授分别就技能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境模拟教学的设计,课程开发、医学人才的培养以及技能体检和人文关怀理念等方面作发言。(乔燕燕)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