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子处方中心将上线运行

2022-12-26 09:2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电子处方中心将上线运行

  可预约购买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12月25日,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近期,海南电子处方中心即将上线运行。12月26日起,省内居民可在该平台上购买部分防疫物资,缓解群众就医、购药需求。

  据介绍,从2022年12月26日开始,海南电子处方中心将上架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海南城镇职工参保人通过海南电子处方中心每天可预约一次,每天8:00—20:00限预约2支(数量有限,当日约完即止)。预约成功后,可在次日8:00—20:00内凭预约信息和医保电子凭证到线下门店进行支付和取货。

  海南城镇职工参保人购买时可使用医保个账支付,后续海南电子处方中心还将视物资储备情况适时提供N95口罩,以及解热、镇痛、止咳、抗病毒等药品的预约服务。

  2021年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正式印发了《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特别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在乐城先行区建立海南电子处方中心,旨在大幅放宽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打造更加开放、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海南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药监局、乐城管理局等部门通力协作,积极落实《特别措施》,推动海南电子处方中心落地。(记者陈子仪 孙慧 特约记者何颖)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3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