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特种邮票5日开售 邮迷排队购买

2023-01-06 08:20   来源: 新华网


邮迷在集邮网点排队抢购兔年新邮。新华网发

  2023年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癸卯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该套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第一枚邮票图案名为“癸卯寄福”,用象征童趣的蓝色描绘了一只右手执笔、左手持信的睿智卯兔,表达中国人民在新春期间以书信互相关心,寄托思念,送去祝福的含义,也寄予了新的一年携手共绘宏伟“蓝图”的美好寓意。第二枚邮票图案名为“同圆共生”,描绘了三只兔子首尾相接、奔腾不息的场景,其设计灵感源自敦煌壁画“三兔共耳”的图案,表达出生生不息、团圆美满的吉祥寓意,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生机勃勃,象征着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步调一致,象征着国家的力量、人民的活力。背景衬以“玉兔捣药”纹饰,表达了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的美好祝福,传递了祈求国泰民安、身体安康的诚挚祈愿。


工作人员展示《癸卯年》特种邮票。新华网发

  发行当日起,海南省邮政26个集邮网点同步发售该套邮票。一大早,多个集邮网点便迎来了排队抢购兔年新邮的热情邮迷。

  上午8点30分,海口市南宝路邮政支局开始销售《癸卯年》特种邮票。集邮爱好者徐女士买到生肖邮票后高兴地说:“我是从‘猴票’开始购买邮票的,不想错过今年的‘兔票’,希望可以集满一轮。”

  “我集邮20多年了,和妻子就是因集邮结缘的。每年我们都会来购买生肖票。”刘先生一大早就带妻子和岳母来到海口市海府路邮政支局购买。


邮迷在集邮网点购买《癸卯年》特种邮票。新华网发

  在琼海市东风路支局,热情高涨的邮迷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候购买《癸卯年》生肖邮票。

  三亚市解放路邮政支局发售《癸卯年》系列生肖邮品受到集邮爱好者的追捧,大家购买了《癸卯年》特种邮票和首日封后,纷纷选择在上面加盖纪念邮戳。(黄文燕)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5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