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突发哮喘 南航乘务组全力救助使其转危为安

2023-01-14 21:02   来源: 新华网


乘务组正在细心照顾旅客。新华网发

  1月11日,海口飞往厦门的南航CZ6977航班上一名16岁女孩突发哮喘,乘务组立即启动机上救助程序,通过吸氧缓解等急救措施,旅客最终恢复正常,安全到达目的地。

  据乘务组回忆,当时航班正处于平飞阶段,一名16岁女孩找到乘务员寻求帮助,她表示自己哮喘突发,但身上未带药。乘务员立刻将她带到就近的后舱乘务员座椅上休息,并将情况报告乘务长。此时女孩精神高度紧张,紧攥着两个拳头,面色苍白并露出痛苦的表情。

  乘务员立即安抚女孩:“您别紧张,身体放松,保持呼吸,我们受过专业训练,会帮助您的。”乘务长发现飞机上没有医生后,立刻安排女孩进行吸氧。“取氧气瓶,打开氧气面罩,逆时针旋转开关,调整高流量”短短几秒,乘务员就为女孩戴上氧气面罩开始吸氧。女孩此时呼吸急促、双手剧烈抖动、四肢僵硬,出现晕厥。乘务员一边掐女孩人中穴位进行急救,一边大声呼喊:“快醒醒!别睡觉!”航班机长收到旅客昏迷情况后,立即申请直飞,争取尽快到达目的地。

  经过急救,女孩慢慢清醒过来,但眼神迷离、精神状态仍不佳,乘务员协调出最后一排座位,让女孩侧卧躺下,并不断安抚、鼓励女孩,让她躺在自己的腿上放松身心,拿出平时为晕机旅客准备的风油精涂在女孩儿的手腕处,进行手部穴位按摩。最终经过乘务组的不懈努力,女孩儿面色逐渐红润,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飞机落地后,地面急救人员立刻上机为女孩量血压、测血糖,直到女孩安全下机后,乘务组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南航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冬季处于呼吸系统疾病多发季,大家出行前要做好必要的准备,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向乘务组寻求帮助,南航将秉承生命至上的理念,护送每一位旅客平安到家。(杨冠宇 赵子良)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8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