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7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一月十六日,海南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口胜利闭幕。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原题:海南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 通过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沈晓明出席 李荣灿主持闭幕会

  1月16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团结奋斗!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会,李荣灿当选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主席,肖莺子、李国梁、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袁光平、骆清铭、刘艳玲当选副主席,罗时祥当选秘书长,丁飞等61名同志当选常务委员。

  上午10时,闭幕会开始。省政协主席李荣灿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肖莺子、李国梁、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袁光平、骆清铭、刘艳玲,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90人,实际到会37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荣灿在讲话时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广大委员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奋发有为的生机活力。

  李荣灿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七届省政协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也为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将在省委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忠实履职,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继续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荣灿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筑根基,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心助大局,紧扣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发出更多声音、贡献更多力量。要履职为民促和谐,提出更多接地气、顺民意的建议,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善作善为树形象,新一届省政协委员要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当好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展现新形象新风采。

  李荣灿强调,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也是八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八届省政协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松劲,为助推海南高质量发展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罗保铭、刘赐贵、于迅、陈国猛、沈丹阳、周红波、罗增斌、冯忠华、王斌、苗延红、巴特尔、王培杰、何清凤、李军、胡光辉、肖杰、刘星泰、苻彩香、孙大海、陆志远、关进平、闫希军、倪强、陈怀宇、蔡朝晖、张毅、史贻云、吴岩峻、刘登山、戴军,住琼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连介德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八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单位、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群众团体、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大企业负责人,省政协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单位驻琼机构负责人,省属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群众代表、华侨代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9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