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海南省全国道德模范

2023-01-18 08:22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陆海鹰慰问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高妹香(右)。新华网发(唐慧 摄)

  1月17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陆海鹰看望慰问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高妹香和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陈重私,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送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


陆海鹰向高妹香(右)送上慰问金。新华网发(唐慧 摄)

  高妹香自与丈夫结婚后,在家里孝敬老人、勤劳持家、培育儿女,一家人生活和谐,在村里团结邻里、乐于助人。2017年,高妹香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类奖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至善至真的孝行美德。


陆海鹰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陈重私(左),并为其送上慰问金。新华网发(唐慧 摄)

  陈重私自11岁起照顾生病的母亲10余年,2018年,陈重私为了母亲毅然决定放弃省外求学的理想,选择留在省内读书,带着妈妈读大学。凭借顽强的意志,陈重私在求学路上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先后获得各类国家级、校级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并于2021年获授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在交谈中,陆海鹰关切地询问高妹香与陈重私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全国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用高尚的道德精神和价值追求引领更多的人向上向善,为社会弘扬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

  慰问活动中,陆海鹰分别向高妹香和陈重私送上慰问金。(唐慧)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9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