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海南多项旅文活动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欢度

2023-01-20 09:49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19日,春节临近,海口人民公园张灯结彩,年味越来越浓。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原题:春节期间我省将推出多项旅文活动,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欢度

  节日服务不停歇 年味更浓郁

  1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为给广大市民游客过个欢乐喜庆、年味十足的兔年春节,省旅文部门组织各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在春节期间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文活动。

  1月14日开启的海南省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贯穿整个春节假期,让人民群众感受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旅文活动和产品打造上,海南各市县因地制宜推出旅游休闲项目、民俗文化活动、旅游惠民措施,带领游客沉浸式过大年。春节期间,海口将推出百余场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惠民活动、春节主题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综合体验活动、光影秀等,各大旅游景区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新春潮玩七天乐活动。三亚围绕“年味满三亚,金兔到万家”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三亚市年味氛围营造系列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演艺、促销、惠民等多个方面,让市民游客在春节、元宵期间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儋州、文昌、东方、定安、昌江、保亭等市县则结合各自特色,推出了新春祈福庙会、潮流年货集市、书法家春联作品展览等年味民俗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需求。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热潮,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将联合开展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和文化市场督导检查工作,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假日期间发生的欺客宰客等损害海南旅游形象的行为,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严厉查处,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市县政府也将加强属地管理,对辖区内假日旅游市场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处理游客在旅游购物、婚纱摄影、餐饮及海鲜水果消费、交通出行、住宿服务等涉旅消费领域存在的堵点、难点及投诉问题,严格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记者刘晓惠 通讯员李艺娜)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0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