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冲刺“开门红”

2023-02-02 11:18   来源: 新华网

  今年春节,海南控股旗下多个重点项目实现春节不停工,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妥善安排施工计划,开足马力忙生产,为兔年奏响高昂奋进的“开场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海南中心项目共有24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春节不停工。海南中心目前塔楼主体施工至13层,其中12至13层钢板剪力墙已完成吊装,外框钢胎架西、南、北侧已安装,将努力打造成为海南省乃至全国极具引领示范效应的超高层窗口工程、标杆工程。为了让建设者们在工地上也能过个好年,项目部不仅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建设者为贸港建设作贡献,我们也要为他们做好各项保障服务,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工作。”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


海南中心项目。新华网发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项目当前正开展室外配套施工及室内外装修收尾工作。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正紧张有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预计2023年2月基本完工。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项目。新华网发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项目2022年10月已完成整体结构封顶,目前正进行二次结构、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等施工工作。“项目严抓安全质量关,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更注重追求质量。”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通过春节不停工举措,快速向年内完工目标推进。


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项目。新华网发


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异地新建项目及海南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当前已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3月底基本完工。项目部根据施工计划,节前已为坚守的100余名建设者做好工资补助、生活物资保障等各项后勤服务,解决建设者的后顾之忧,让建设者全身心投入生产。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异地新建项目及海南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新华网发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2022年6月实现了全面封顶,当前已进入冲刺建设阶段。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调配近150名建设者争分夺秒抓生产。项目部联合施工单位组织了团圆饭等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实现竣工验收。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新华网发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是自贸港前沿医学医教研一体化重点项目,也是海南控股布局谋划大健康领域的里程碑项目,项目建成将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乃至海南的医疗体系发展带来积极作用。该项目2022年12月实现了大面积完工,春节期间安排80人的建设队伍落实春节不停工,做精做细室内精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为年后设备调试创造条件,确保二季度开业。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新华网发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崖州湾科技城采后热带保鲜应用研究实验室项目现场,66名建设者有的绑扎钢筋、搭脚手架,有的调整模板、浇筑混凝土,大家争分夺秒,向封顶发起冲刺。项目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总建筑面积约7416.00㎡,主要包括新建一栋地上4层TAP中心大楼,目前主体施工完成90%,预计2月初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采后热带保鲜应用研究实验室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互联网金融大厦C座精装修项目现场,留在工地上过年的76名建设者铆足干劲向前冲,全力确保项目按节点目标推进。该项目提前谋划,克服年前材料进场的重重困难,派专人驻点材料生产厂家,实时跟踪物流情况,保证施工材料正常供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春节施工人员,同时采取相应措施解决春节期间工人住宿、用餐等问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该项目于2022年12月中旬完成基层施工,目前进入面层饰面装饰施工阶段,预计3月初完成装饰施工,计划4月底交付。


互联网金融大厦C座精装修项目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在迈湾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冷风,有条不紊地开展主坝左导墙浇筑、3#副坝防渗墙等作业面施工,努力抢抓工程进度,掀起了大干快上热潮,用实干开启兔年奋斗新征程。春节期间,迈湾共完成混凝土浇筑约1.5万立方米,钢筋绑扎18吨,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迈湾已完成主坝混凝土浇筑51万立方米,完成率58%,4座副坝完成坝体填筑施工,左岸灌区渠首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迈湾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在天角潭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拌合楼轰隆隆的机器高速运转,混凝土运输车在各个工作面之间穿梭,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春节期间,天角潭共投入施工及管理人员180余人、机械设备85台套抢抓施工,1月份超额完成月度投资计划。目前,天角潭主坝最高已浇筑至坝顶62m高程,完成设计总工程量的96%;四座副坝填筑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成;渠首电站厂房、鱼类增殖站催产孵化及开口苗培育车间成功封顶,污水处理站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吊装完成,标志着鱼类增殖站所有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天角潭水利工程。新华网发


天角潭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琼西北供水工程长岭隧洞、富克分干渠及海荣分干渠等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项目充分利用黄金施工期,组织40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化身“新春赶路人”,坚守施工一线,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合理统筹施工安排,奋战“开门红”。


琼西北供水工程施工现场。新华网发

  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春节期间同样不停工,屯昌县满昌园等小型水库紧张进行帷幕灌浆施工,按计划有序推进小水库蓄水验收、安全度汛等各个节点目标。建设者用坚守诠释企业责任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成为新春亮丽的水库风景线。

  海控旗下各项目处处澎湃着建设的热潮、奋进的足音,以“开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紧迫感,保持“春节不断档”,争分夺秒抢进度,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向前冲,聚焦全年目标,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为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黄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3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