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返岗复工”招聘会提供岗位两千余个

2023-02-02 17:22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百家驿站送春风”返岗复工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颜海彪 摄)

  2023年2月1日,海南省临高县2023年“百家驿站送春风”返岗复工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援助月公益专场招聘会在临高县方圆公园举办。此次招聘会共有42家企业来到现场,共提供就业岗位2310个。

  临高县副县长陈方说,2022年临高各个乡镇共计11个就业驿站投入运营,实现了乡镇全覆盖,使90%以上的返乡农民工重新外出就业。尚未外出就业的,多数也实现了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指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已在春节前启动,将持续到3月底。全省各市县将聚焦重点群体,做好就业兜底帮扶。

  在就业援助月公益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引导求职者浏览会场内招聘信息,选取合适自己的岗位。

  为确保招聘会取得成效,海南就业驿站临高临城站、博厚站、东英站、多文站、新盈站、调楼站、南宝站、加来站、皇桐站、波莲站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访企问需”和“访民解难”工作,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宣传惠企政策,摸清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服务对象技能水平、就业意向等情况,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有效促进供需对接。

  本次招聘会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临高县人民政府、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033